许阿元

风花雪月,就是我想让陆花谈个恋爱

【陆花】朋友妻不可欺(六)

前文提要:陆小凤吃醋夜撩顾清河 被花满楼抓了个正着 气氛剑拔弩张

一二三章请戳这里 四五章请戳这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六)

    正当陆小凤想开口随便说一个他是路过来蒙混过关的时候,顾清河却先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说来也巧,我晚上睡不着想出去走走,刚一开门便见到了陆大侠在我屋外徘徊,说是想与我探讨巴蜀风光。”

    ——这下完了,陆小凤心想。

    “想必是白日未能尽兴,便进屋详谈,也是相谈甚欢。”

    ——尽兴?尽什么兴?

    “谁料突有贼人来袭,全靠陆大侠拼力护我周全。”

    ——其实也没有拼力,真的只是顺手。

    “承蒙陆大侠另眼相看,又慷慨解围,清河何德何能。”

    ——大小姐,算我求你,别再说了。

    “救命之恩,没齿难忘,实在是感激不尽。” 说完,便向陆小凤福了一福。

 

    这下这个罪名算是坐实了。顾清河句句实话,却把陆小凤兜了个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陆小凤嘴上说着哪里哪里,心里已经捶胸顿足,叫苦不迭,眼睛更是不断的往花满楼处看去。

    果然,直接花满楼微微皱起眉头,似有话要说,又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良久,花满楼道:“如此没有大事便好。今夜是花家招待不周,委屈顾小姐暂且移步南院的客房将就一宿,早些休息的好。”

    顾清河道:“花公子哪里的话。此事本是因我而起,是我连累花家了。那我便先去休息了。今晚多谢两位公子了。” 说罢,便由侍女引往南院了。

    这下,院中只剩下陆小凤与花满楼两人了。

 

    花满楼确实心情很不好。他不明白,为什么陆小凤明知花顾两家婚约之事,还要深更半夜来与他的未来四嫂纠缠不清。

    难道,那顾清河就当真那么好吗?让他陆小凤不惜打破世俗礼节也愿去追求?

    难道,他当真,喜欢了那顾家小姐?

    想到这里,花满楼觉得心中五味杂陈。提灯的手都紧了一紧。

    此时的陆小凤还在暗自发愁,见到花满楼脸色不对,忙上去从他手中接过了灯,道:“花满楼,今夜之事,是我不对,你有什么想说的便说吧。”

    花满楼暗自稳下了心神,慢慢开口道:“陆兄,你对顾家小姐,可是……当真……有意?” 

    短短一句话,花满楼讲得却很慢。他害怕听到答案,却又不得不问。

    陆小凤愣了。

    这跟他想好的不一样啊。花满楼不是应该气得质问他为何要这样做吗?他连解释,赔罪的那一套说辞都想好了。可是花满楼竟然问了他是否对顾清河有意。这倒叫他一时有点摸不清头脑。

  “没有。”陆小凤如实相告。说得斩钉截铁。

    花满楼听到这个答案,不得不承认,他心里一瞬间踏实了不少。然而他又想到,既然陆小凤对顾清河不曾有意,又为何要前去撩拨?

    他惯是会如此的。明明对人家姑娘无意,却又处处留情,惹下一身风流债,赢得无数美人的芳心。

    他花满楼又有什么好置喙的呢?又凭什么能置喙呢?

    谁叫陆小凤是个浪子,浪子天生便要风流倜傥,招惹桃花。却偏偏不对任何人动凡心。

    谁叫花满楼是个君子,君子天生便要亭亭净植,温润如玉。却偏偏,对这个浪子有了情。

   “既是如此的话,陆小凤,你以后,可否不要和顾家小姐走得太近?毕竟……她已有婚约在身。” 花满楼敛下心伤,说得云淡风轻。

    陆小凤听到这话,心中苦笑不已。花满楼让他离他未来妻子远一点,本是意料之中的事。只是,不知为何,这话让陆小凤心中烦闷异常。

    花满楼从不会要求他做什么事的。这一次他话说得这么直白,想必是真的生气了。

    难道,他对那未过门的顾小姐,当真就那般在意?

    难道,花满楼,是看到我勾引了顾小姐之后,吃味了?

    陆小凤的心里向来藏不住事,尤其是对着花满楼。他想到此处,嘴上便直接问了出来:“花兄这么说,莫不是,吃醋了?”

    花满楼听到这一问,大惊失色。任谁突然被人说中了心事,而且是被自己的心上人说中了心事,都会有些慌乱。

    可是花满楼不是寻常人,他最大的长处,就是敢于面对自己。

    良久,陆小凤听到属于花满楼的,温润如玉的声音,一字一句的传来:

    “是的。陆小凤,我在吃醋。”

   

    这一瞬间,花满楼心如擂鼓,觉得天下没有比这更愉悦的事了。因为他终于正面肯定了自己对这个浪子的心意。

    这一瞬间,陆小凤心乱如麻,觉得天下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了。因为他放在心尖上的挚友,再一次的,有了自己喜欢的女子。

    这话说完后,陆花二人便默契地各自回房安歇了。

    因为二人都觉得,此情此景,无需再多说一句了。一句也无法多说。

    明月仍然高挂。

    夜已深了,富丽堂皇的桃花堡里,却还有两个年轻人,各怀心事,夜不成寐。

    心事为何?那就要问他们自己,和天边的那一轮圆月了。

 

阿元有话要说:

没错,清河是四嫂来着,肯定有不少小可爱猜到了的。四哥后面我会努力让他出来打酱油的……


今日份的小剧场!实名感谢两位可爱太太看完之后贡献的可爱脑洞。

 @芝士香柠味 【花花:我心如擂鼓,只是因为我终于敢承认我心中对你的感情这样的!就是!你懂的!】

 @时五Karen 【陆小鸡:我心乱如麻,吃醋?吃谁的醋?哇花满楼你爱上别的女人了哭唧唧!】


最后,下一章,下一章我一定开始进入案情,年轻人不能只谈恋爱,要给他们找点事做了🤓,亲亲抱抱举高高什么的!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许阿元 | Powered by LOFTER